(快寄了版)樘昔

“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希望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拥有做梦的权利。”

【潘钟】欲(1)

ooc

一点潘子拐幼离

快跑!(举牌)作者渣文笔!(举牌)

都是私设 


  

  

  潘塔罗涅听到岩王帝君逝世的消息时已经是几个星期有余了。手下告诉潘塔罗涅,岩王帝君死于刺杀,世面上虽然对于凶手各说其词,说是七星想独揽大权,有人不满帝君统治等等,都成为平民百姓的饭后余料,但是七星力挽狂澜,妥善处理了后事。他听了这个消息只是冷笑一声,岩王帝君怎会被区区凡人所杀,多半是摩拉克斯假死退位罢了。

  潘塔罗涅想起自己的好同事——达达利亚似乎已经前往璃月取回神之心,这倒是一个好理由去见上岩神一面了。见到岩神,一定要好好的问他为何自己得不到神的注视,然后在好好地将他占为己有,让神的目光只为自己停留。

  潘低笑着把玩手中一枚磨损严重的摩拉,桌上放着岩神的神之心散发出幽幽的光芒。眼中尽是来自凡人的欲望,恐怕谁见了都会惊骇。随后吩咐部下收拾东西准备前往璃月。

  久违的,潘塔罗涅从船上下来再次踏上这片令他充满恨的土地,他恨这里的一切,无论是童年的欺辱还是高高在上的岩神,他都抱有平等的恨意。

  “摩拉克斯,呵。”

  潘目前还不知道那位岩神假死后去了哪里,但他相信总会找到的。

  刚回璃月没多久,潘塔罗涅就被凝光请去了群玉阁。

  “不知大名鼎鼎的富人先生远道而来赶来璃月有何目的?”凝光见对方也不打太极,单刀直入。

  “哈,瞧您说的,璃月可是我的故乡。您也知道,我只不过区区一介商人,怎会有什么坏心思呢?要是凝光小姐这么说,贸然传出去可就不好了。不知世面上会怎样议论您呢?”

  凝光轻轻喝口茶,她自是知道潘塔罗涅大概是为了岩王帝君而来。但目前岩王帝君假死,璃月七星和愚人众的关系一时降到冰点。虽然看起来风平浪静,可平静外表之下暗流涌动,谁都等着瓜分一杯薪,在后续发展前她一时无法作出更好的抉择。

  ……

  离开群玉阁后,潘塔罗涅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感受久违的家乡。

  现在天色近晚,他寻了一处离港口近的茶楼,坐下点杯茶休息片刻。

  

  偶然间,潘塔罗涅扭头看见了四处溜达的老大爷——钟离。他不由地心悸一下,感觉他是自己要寻找之人,是命定中的命定。

  此时的钟离刚和女士交易完没几天,剥离神之心不会让实力出现很大的变化,但难免会有少许其他的副作用。

  但是他一时未知副作用是什么,也许要过几天才能体现。

  “去把那位先生请过来。”潘塔罗涅眯眯眼,吩咐部下。

  他对于这位先生其实是有印象,之前达达利亚在璃月被坑时,有许多账单寄往北国银行,其中就有许多钟离这个名字出现过许多次。

  “阁下找钟某有何事?”正想着,钟离推门而入。

  潘塔罗涅一抬头就对上一双鎏金的眼眸,他在那一刻感觉自己的血液开始沸腾,心脏碰碰狂跳。潘塔罗涅很快想明白眼前的钟离是什么人了只有他,只有对他潘塔罗涅才会有这种感觉。

  “您好,我是愚人众的执行官富人,叫我为潘塔罗涅即可。”富人眯眯眼,压抑住自己躁动的内心,透过眼镜仔细端详钟离。

  啊,他还是和以前一样,鎏金的眼睛真好看啊,要是他只看着我就更好了。

  “久仰大名,钟离先生。此次前来希望您能帮我鉴定一些东西。”

  

  潘塔罗涅令退了身边的的侍从,只留下了钟离和他。潘塔罗涅摊开手掌,里面的东西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是岩神之心。

  潘塔罗涅悄悄探究钟离的反应,不过很可惜,钟离只是被光芒微微刺的眨了一下眼睛,过后依旧是如深潭般平静。

  见此,潘塔罗涅似乎更兴奋,也更坚定要把钟离的目光留在自己身上的决心。

  

  “这是摩拉克斯的神之心。”钟离平静的说。

  “哦,钟离先生何以笃定这不是一枚仿品呢?”潘塔罗涅将神之心在手上把玩,摩挲。钟离身体轻轻一颤,虽然轻小,却引起了潘塔罗涅的注意。

  “……以成色和其中元素浓郁来看,恐怕是的。”

  “可是,岩神已逝,都说这七星暗中刺杀岩神妄图夺取神之心和掌控璃月,钟离先生,你怎么看?”

   面对潘塔罗涅的问题,钟离也没有丝毫犹豫,淡淡的回答到“人的时代已经来临,众仙的时代正在远去。总有一天,璃月会彻底失去仙人的护佑,走向独立。倘若是摩拉克斯,得知他死后七星掌控璃月大概不会有什么怨言,这也意味着璃月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新的篇章,新的故事。”

  

  “哈哈哈,钟离先生真是妙人。”潘塔罗涅听了先是一愣,紧接着大笑。

  

  “那么,钟离先生如此认为摩拉克斯,那你觉得摩拉克斯会将自己的注视降到最肮脏,最底层的凡人身上吗?”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摩拉克斯都会注视着每一个璃月港的人。他爱着每一个璃月人,无论与否。”钟离说到这里,鎏金的眼眸细细的看着眼前的潘塔罗涅,不知在思索什么。

  

  “摩拉克斯,哈哈哈。真可笑啊,我明明那么努力从泥潭中爬上来,却没有得到你的分毫视线,连一丝丝怜悯都没有。反倒是那个天权星,明明和我一样!但她得到了什么?神明的注视!”潘塔罗涅蹭的一下站起来,按住钟离的身体,语气痴狂而又怨恨的凑到钟离耳边说。

  如他所料,钟离的神色只出现了微微变化,但也仅此而已。

  “阁下,我认为神之眼并不完全代表了神的注视,神的注视有很多种方式,那只是其中一种罢了。”钟离皱皱眉,最终慢条斯理回答了潘塔罗涅。

  “如一次这样也好,总有一日我会让神明永远只注视着我一个人!”

  潘塔罗涅在一顿暴露自己是扭曲变态帝君厨后重新恢复笑眯眯的样子。

  “据我所知,剥离神之心会对先生的生活有一段不大的影响吧,这样的话难以掩盖先生的身份了。”潘塔罗涅眼镜片后的眼睛微微眯起,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双狐狸眼中不断闪过计算。

  

  钟离闻言,没有否认他的话,反倒是微微点了点头。

  “那么,先生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去躲过这段时间吧,那么我为你提供一个安全的私人场所如何?只要在此期间能和我在一起就好。放心,我不会对您的璃月或者什么作出出格的事情,大不了,我们可以签订契约。”

  钟离微微思考了一下,似乎对他而言这也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于是点头同意了。

  

 ………

  回到往生堂后,钟离开始收拾东西。胡桃腾腾腾跑过来问钟离。

  “堂主,大概我要请一个时间稍微长一点的假期了。时间一到,我自然会按时回来。”

  “哼,我的好客卿前往别在外头千万别迷路啦,账单可以往往生堂这边寄,出门也别忘记带摩拉……”

  

     ………

  至冬长年冰封,四周白雪皑皑,北风呼啸。

  钟离被潘塔罗涅领到一处偏远的房子里,房屋看起来很整洁,有人住过的痕迹。

  “先生,在此期间,麻烦您在这里住了,里面还有很对奇珍异宝供您玩赏。”

  钟离点点头,表示他对这里很满意。

  “那么这里,就是先生的房间,我精心准备已久的房间。”潘塔罗涅将一扇不起眼的门拉开,露出后面的房间。

  房间里面有很多古玩和矿石,地上铺了厚厚的地摊,大床被摆在正中央,上好的布料看起来柔软细腻。

  ………

  第二天,潘塔罗涅一回家就和幼年的钟离先生在客厅大眼瞪小眼,气氛十分尴尬。

  “先生?”潘小心翼翼的蹲下来看着眼前衣服滑落一半,头发也凌乱毫无平日中那种庄重感的钟离。

  “先生真可爱啊,还记得我吗?钟离先生?”潘塔罗涅坐下来,用一种哄骗小孩子的口吻问。

  “潘塔罗涅?”小钟离歪了歪脑袋,有些茫然的看着他。

  “呵呵,还记得我呢。那么你知道达达利亚是谁吗?”

  “是……阿贾克斯?”

  “您还记得他呢,那您知道您是谁吗。”

  “我……不知道“

  ———————

  肝不动了(瘫)

  结局是he(发誓)

  

  

评论(14)

热度(76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