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寄了版)樘昔

“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希望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拥有做梦的权利。”

【原创】《蜕变》

 

  她真厉害啊。百川看着站在讲台上自信张扬的黄雅暗暗羡慕着。

  

  百川一直以来是一个胆怯又内向的女孩子,就连和别人说话时也不自觉的低着头,眼睛瓢着地上根本不敢和对方对视。

  

  小学时,百川就不擅长和其他人交际,虽然每一次母亲都夸她外向活泼,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在学校里自己总是茕茕孑立,孤身独影。

  

  “我,我和你们一起玩,等等我啊!”百川停下手中逗弄虫子的事情,从树荫下跳起来跑向不远处在操场上一起玩猫抓老鼠的其他孩子。

  “好啊,好啊!”其他人热情的招呼她,但她似乎有点害羞了,临阵退缩。

  “不,不了。我不擅长跑步,我会被抓住的。”百川缩了缩,露出一个微微尴尬的笑容,重新退回到孤独老树的树影下继续去逗弄那条从缝隙中爬出来的毛毛虫。

  

  这是她刚刚进入小学时的样子。

  

  时间很快,六年的时光就那么过去了,眼睛一睁一闭,仿若还是昨天。

  操场上的孤独老树被砍掉了,学校又翻新了一番,孩子们的身体也飞速拔高。

  六年以来,变了很多。

  但是百川似乎还是一点变化也没有,除了比以前略微长高,带上了眼镜以外似乎没有什么明显变化。

  哦,还是有的,比如说,她又认识了新的朋友。

  新朋友是从外地转过来的,有点黑,高高瘦瘦的。在第一天,百川鼓起勇气去和她交流,在简短到不能再简短的交流中得知了她的名字——宋琪。

  宋琪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她似乎见过很多东西,成绩也是前几,很快成为班上的热点人物。百川总能从她嘴中听到各种有意思的事情。

  但是很快百川又和宋琪疏远了,就连百川也不知道为什么。突如其来的的一天,宋琪就冷着个脸对百川,像那种校园小说一样在背后议论着百川。

  百川能说什么呢?她什么也不能说,她也不知道和谁说。和朋友?她似乎在班上没有玩的特别好的人。和家长?她也不想让他们担心。和老师?算了吧,难道不会有更多议论吗?

         似乎,只能说给自己听了。

  她只希望小学赶紧过去吧,去期待新的初中生活。

  在新的生活中是一个全新的自己吧,告别过去的胆怯与内敛,做一个开朗大方的人吧。不去做班上的小透明,在班上有自己一份位置,而不是被人用遗忘。去踏出那一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百川望着毛毛虫默默地想。

  花盆里捡来的毛毛虫,在阳光的照射下懒洋洋地翻身,看起来似乎要做什么大事了。

  

  从小学过渡到初中的日子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期待了很久后,百川终于等到了开学日。

  开学日那天很热闹,学姐们站在校门口热情的招呼每个新生,为他们指路。

  百川害羞的谢过一位好心指路的学姐后逃一般似的窜上楼,站定在自己班级前平复心情。

  新班级里是否有旧同学?我要是这么直接走过去他们会不会盯着我看?我的书包不会太幼稚吧?我是否可以能和他们好好相处呢?老师怎么样?不会责怪我嘛?

  大串大串的问题在百川脑海中冒出,在她大脑中来回穿梭,扰的她心烦不已。

  但是倘若不踏出第一步,那么又怎么克服自己,改变自己呢?

  深吸一口气,面上装作很平静的样子走进教室,虽然依旧感觉到了不自在,但总归是没出什么大乱子。

      那日窗外微风正好,花儿随风摇曳,万物充满生机,毛毛虫也开始结茧了。

  

  她真厉害啊。百川看着在站在讲台上自信张扬的黄雅暗暗羡慕着。

  什么时候能成为和黄雅一样的人呢?能够大大方方的讲话,挺着腰板站直,不惧与他人交流,这不正是自己的理想吗?

  百川做出来第三次深呼吸后,再努力下她红着脸向黄雅打个招呼。

  “嘿,我们两个人组队吗?”

  “啊?好啊。”

  短短的对话却是百川尽全身的胆子说出来的。

  她感觉脸上好似烧起来一样烫,低着头尴尬的看着自己的脚尖。

  不过,总归踏出第一步了。

  黄雅和百川相处的很来,不到几天两人就熟悉起来了,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

  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百川也在黄雅影响下开朗,勇于去表达自己。

  “我……要不你上去?”

  “你来吧,毕竟是你做的报告”

  “可是我怕诶”

  “没关系嘛,去试试就好啦”

  

  又是一次的上台演示,这次,她没有犹豫。

  百川大步走上讲台,她没有听见零零碎碎的讨论声音,或者嘲笑声音。

     百川定了定,随意撇了一眼台下。

  百川发现,从讲台的角度来说,可以把教室看的清清楚楚,自然,从讲台下也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讲台上。同学的目光都聚焦在她的身上,深吸一口气,目光放空,机械的念着准备好的报告。

  这个过程对百川来说何其漫长,短短几分钟像是几个世纪一样,自己则是那被绑在十字架上的魔女遭受目光的无形探视。

  

  还在效果不错,同学们回以热烈掌声,百川红着脸回到了座位上。

  这个感觉也不错,好像没什么害怕的呢。下次,再上去汇报吧。

  百川透过玻璃看像窗外,窗外阵阵微风,落叶在空中打着旋飞向远方。花盆里的虫茧也裂了一条缝,扑棱大蛾子也抖着翅膀钻出,飞翔空中……

  

 ———————

  刚开始

黄雅“感觉怎么样?”

百川“没有那么害怕了诶”

  后来

百川“肘,你想认识哪个同学,姐带你要wx去”

  

评论

热度(5)